Mercurio.

“不要温和的进入那个良夜. ”

【小蘑菇】上校会赖床吗?

  


会的。人都有那么一个瞬间不想起床的。

  




  又在高地研究所过了一个春节。


  春天又来了。安折开始离开了他的被窝,每天都去研究所旁边的草坪上吹风。陆沨也开始忙起来了,春天开始后深渊的生物也渐渐变多,陆沨带队去深渊的次数也比冬天多,偶尔走的远了些,回来的时间就会很晚,安折很少和陆沨同去,从再次苏醒后,安折就时常配合纪博士做些基因研究的实验,其余时间都留在实验室看书或者给博士帮忙,时间长了之后安折甚至快成了纪伯兰的助手。


  春风吹到了研究所的每一个角落,曾经被安折误食过的藤蔓再一次长出了白色的小花。安折眯着眼睛在草地上晒太阳,因为陆沨不在基地,所以安折快乐地躺在草地上打了个滚,春风从安折的衣服里钻过去,他感觉到身体好像变得轻盈,这让他想起了以前在深渊,还是一朵孢子的时候,乘着风在草地上轻盈地飘动。


  安折从草地回到基地的菜地,和伙伴们一起摘了新鲜的菜,又去厨房帮树叔做了晚饭,带着陆沨喜欢的蘑菇汤(又在欺负同类了)回到房间,收到了陆沨的信息,说深渊今天下雨了,路很难走,要晚一点才能回来,让安折先吃晚饭。安折于是把蘑菇汤放进保温盒里,自己吃了土豆汤,虽然今天的土豆汤也格外香浓,但陆沨没有在身边的晚饭好像总感觉缺了点什么。


  晚上大家在基地的空地办了篝火晚会,庆祝人类又度过了一年,在这片土地上艰难却又充满希望的度过了一年的时间。但陆沨和今天出去的小队还没能赶回来,大家为他们留了食物,安折回房间后一边看书一边等着陆沨回来,直到他困得栽进枕头里,闭着眼睛钻进被窝,陆沨也还没回来。


  安折睡觉向来比较沉,加上上校先生的军人素养,走路不怎么发出声音,因此安折从不会因为陆沨晚归而被吵醒。第二天早晨安折醒来时发现自己正在一个熟悉又温暖的怀抱里窝成一团,陆沨坚实的臂膀搂着他,将他护在床的里侧。安折在陆沨怀里抬起头,看着陆沨安静的睡颜,陆沨常年随时待命,睡觉一般不太熟,但今天安折在他怀里轻巧的扭了半天钻出去,他也没醒,安折把枕头塞他怀里自己跑出去,陆沨也只是翻了个身又沉沉睡去。


  安折扣好睡衣的扣子,走到桌子边看到了陆沨搭在椅背上的外套和堆在凳子上的裤子,裤脚上都是泥巴,袖口上也有很多泥点,安折把衣服装进盆里端去卫生间,一点点搓干净,又回来把陆沨脱在床边叠好的衬衫也顺手洗了。安折晾好衣服进来陆沨还是没醒,他看着陆沨略显疲惫的睡颜,想到他以前从没有睡前随手把衣服搭在椅背上,想来这次回来一定是累极了。安折把脸埋进陆沨掌心,他总觉得陆沨身上有一种能让他安全的味道。


  安折把早饭拿回来随便吃了几口,又去加热了昨晚留给陆沨的汤,结果上校先生还是没醒,安折走过去戳戳他的脸,陆沨闭着眼睛捉住他的手指亲了一口,安折推他,“起床啦,该吃早饭啦。”陆沨捏着安折的手摩挲了一下,“一会儿再起。”安折被他握着手走不掉,“昨天给你留的蘑菇汤我都热好了,你起来喝嘛。”陆沨把安折一把拽进怀里,“再躺会儿。”


  陆沨扬起被子把安折盖进来,搂着安折摸了摸他的头发,安折戳他的肚子,“你都醒了,起床吃饭啦。”陆沨立马抱着他闭上眼睛,“我还没醒,你再陪我睡会儿。”安折贴着陆沨的胸膛,听着他的心跳,也不想挣扎了,索性翻了个身靠在陆沨怀里伸手搂着他的腰,“你们昨天去哪里了啊?”陆沨侧身拢住安折,“昨天深渊下了雨,看不清路不能开车,我们就等了一阵子才出来。”陆沨吻了吻安折的额头,“不用担心我,你也知道现在深渊比以前安全的多了。”安折在陆沨身上到处摸了摸,“那让我看看你有没有受伤,你衣服上有好多泥巴。”


  陆沨把安折抱到自己身上拍着他的背,“唔,你看我像受伤吗?”安折的耳后悄然红了一片,“好啦好啦,我知道啦,你放我下来。”陆沨两只手箍着安折的腰,“再陪我睡会儿。”安折翻身起来,“你怎么也赖床啊。”陆沨在被子里伸了个懒腰,“人都会有那么一瞬间不想起床的。”窗外的阳光照在陆沨脸上,他绿色的眼眸波光粼粼,在晨光下显得格外温柔,安折点头,“喔,那你什么时候起床?”


  陆沨抬手捏捏安折的脸蛋,“我以前没发现赖床这么舒服。”安折把陆沨的手扒拉开抓在手里玩,“之前叫你和我一起多睡会儿你还要早起锻炼呢。”陆沨抱着他眯着眼睛看着窗外,“下次和你一起赖床。”安折戳戳陆沨的肩膀,“那你先去洗脸刷牙,然后再回来躺着。”陆沨翻了个身侧过来搂着安折,两个人挤挤挨挨地靠着墙,安折哼唧两声,“重死啦,你起来点。”他抬起头看着陆沨近在咫尺的绿色眼眸,含着笑意望着自己,安折泄了气,在指尖变出一点菌丝举到陆沨面前,“起来点,喘不上气了,不然用菌丝毒你啊!”


  陆沨掀开被子去卫生间洗漱,叼着牙刷靠在门边看着安折抱着被子坐在床上,安折慢悠悠的晃到桌边打开饭盒,把蘑菇汤端到陆沨鼻端,“香不香?昨天我亲手给你做的。”陆沨本来想逗他,但每次小蘑菇都会生气,陆沨想了想还是算了,在安折脑袋顶上揉了揉,“那我待会儿一定都吃完。”


  安折坐在桌边托着脸看陆沨吃饭,上校先生吃饭时安静又迅速,动作也十分优雅利落,安折觉得陆沨是他见过的最好的人类。安折突然很想靠在陆沨肩头,他也这么做了,陆沨揽住他蹭了蹭他的额头。陆沨把安折抱到身上颠了颠,“这两天都没事,想干什么都陪你。”

安折靠在陆沨肩窝里,“那我们去赖床吧。”陆沨笑他,“春天了还这么爱睡觉啊。”安折撅嘴,“刚才是你说要赖床的,我只是陪你而已。”陆沨抱着他回床上躺下,两个人沐浴在金灿灿的阳光里,安折挂在陆沨胳膊上,“日子好像越来越好啦。”


  一个轻盈的吻落在安折鼻尖,陆沨低沉磁性的声音在他耳边温柔地响起来,“我也越来越爱你。”

评论(35)

热度(3948)

  1. 共1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